头马

上海滩续集

           第三十九集

  唐丽经过四五个小时抢救之后,终于把子弹取出来了。手术结束了,指示灯灭了,大门打开了,护士推着她出来了,转到了加护病房,医生也跟着出来了,许文强马上走过去紧张的问道,医生现在我爱人情况怎么样严重吗?医生脱下了口罩,病人的子弹是取出来了,由于送来及时,子弹不是打中要害,不过出血太多,病情依然很严重,能不能脱离危险,就靠她求生意志了,也许三五天醒来,也许半个十年八年,也许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你要有思想准备。谢谢你医生。许文强听了非常难道。

  唐丽送入了加护病房,不允许那么多进去,许泉他们只好在窗户观望了。爸爸妈妈,岳父岳母你们先回去吧,你们年纪大了经不起这样折腾,何况这里不需要那么多人,有我就够了,唐丽现在没有醒过来,她的情况刚才你们也听到医生说了,一时半会她是不会醒过来了的,现在她需要静养,你们放心好了,丽丽不会有事的,象她那么好的,平时连一只蚂蚁都不舍得踩死,上天不会对她那么不公平的,让她这么早就死去,这里有我照顾得了,一有什么情况,我马上打电话回来告诉你们。唐母伤心地哭了,丽丽你不能有事,你有什么闪失,我也不想活,唐世荣走到她身边,夫人你不要再哭了,丽丽不是没有事吗?都顺利做完手术了,你不要再哭了,会影响丽丽静养的,咱们还是回去吧,不妨碍丽丽休息了。唐母点点头,那好吧,我们回去了,记住一有什么情况马上通知我们。

  许文强经过消毒之后,走了进去,此时唐丽很安静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紧闭双眼,脸色苍白,他坐了下来,慢慢的抓住她的手,丽丽你不能有事,你一定要给我好好活着,你为什么那么傻,朱润明是向我开枪的,你为什么要替我挨这一枪,你如果有什么闪失,我会内疚一辈子的,你给我快点醒来,我要牵着你的手,抱着小妞每天一起看日出日落,晚上我要你轻轻地躺在我身边,我拥着你我才能睡得踏实,我都想好了,等你病好了,咱们一家人去国外渡蜜月好吗?她吻了吻她的手,眼泪都流出来了,他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又吻了吻她的脸。

  下午朱润明装扮成医生的模样,进入了唐丽的加护病房,他摆摆手要求许文强出去,此许并没有注意是他,因为此时朱润明戴上口罩,只留下眼睛。许文强应了一声哦就出去了。

  朱润明马上关上门,连忙走到她的床前抓住她的手,又摸了摸她的头发,丽丽对不起都是我伤害了你,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不想伤害的人是你,躺在床上的宁愿是我而不是你,如果你有什么事,我也不想活了,你要答应我,你一定要醒过来,要好好的活着,不能再有事,否则我会内疚一辈子的,然后轻轻的在她脸上吻了吻。此时护士进来打针了,朱润明伤心含泪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朱润明在杀人的安排下,混坐到迎亲新娘的轿子里,这桩亲事是要出城的,当迎亲队伍走到城门关卡的时候,被巡捕房的人拦住了去路,喂喂停下停下都给我停下我们例行检查,捉拿罪犯朱润明,接着拿出他的画像出来,媒婆走过来了,差大哥,为什么要我们停下,我们要赶时间出城,怕误了吉时。少费话,我们是奉命检查,捉拿罪犯朱润明,谁敢阻拦,统统给我捉起来。原来是检查,那好吧,请你们查吧。兄弟们给我仔细搜,朱润明有可能混到当中来,检查出来重重有赏到唐老板那里去领。接着几个巡捕就开始一个个人仔细辨认,队长还撩开轿帘仔细检查,接着又撩开新娘的头巾看了看新娘。朱润明藏在新娘的背后,用新娘的衣服盖住,吓得直冒汗,按奈不住,真想掀开出来,几次都被新娘用力压了下去。新娘故弄风骚地对他笑了笑,差大哥连我也要检查,是男是女。队长生气的拿开手。媒婆笑着拿出一叠钱交给了队长,差大哥辛苦了,这是给你们一点茶钱。队长接过钱看了看,好这里既然没有我们要找的人,那么你们就出城吧,如果在路上遇到罪犯,一定要给我们活捉,唐大老板重重有赏。知道了我们一向奉公守法,我们看到了一定要活捉,我李媒婆最喜欢钱了,谁会跟钱过不去。好了大伙开始走吧,否则耽误男方吉时,我们不好交差,就这样朱润明混出了城,许文强我今天所受到的辱污,我要十倍向你讨回来。

  天黑了,朱润明摸黑地来到朱母的坟前,他上了三柱香,然后跪下哭了,妈妈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不听你的话,才搞成今天的阴阳两隔,我真的不想你死,你死了我怎么办,在这个世上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现在连你也死了,就剩下我孤零零一个人,无依无靠了,妈妈你起来你快起来啊!朱润明抹干眼泪愤怒的说道,许文强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我一定要为你和爸爸报仇,我要拿他的头颅来祭拜你们,现在我只是暂时的离开。突然闪电雷鸣,下起了滂沱大雨,一下子把他都淋透了,下吧下得更大一些吧,妈妈你听到没有,现在连雨都为你下,你死得真冤枉啊!连雨都为我们呐喊,许文强我一定不会放过你,我要让你碎尸万段血债血偿啊啊!他双手伸齐大声喊道。

  唐丽在加护病房,躺了三天三夜都没有醒来。许唐两家人都很伤心焦急,每天祈求神灵保佑,唐丽快点醒来。今天唐母带着小妞来到病房外,许文强回到看到他们马上走了出来,妈妈你带小妞来了,来小妞让爸爸抱抱。许文强抱过小妞,妈妈辛苦了你了,这些天我都没有好好照顾小妞,辛苦你受累了。文强你别说客套话,你这样不眠不休地照顾丽丽,肯定感动上天,丽丽肯定会醒过来的,丽丽几天没有看到小妞,我想她一定想看小妞了,所以就带她来这里,文强现在丽丽的情况怎么样了,她醒过来了没有。没有还是沉睡不醒。唐母听到后,伤心的哭了,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已经过了很多大了,我真的非常担心她,那现在医生怎么说。只是每天来看一下,然后摇摇头,等奇迹出现,现在我带小妞进去让她看看,母女连心,此时唐丽最希望看到小妞了,是她拿命来换她的。

  许文强抱小妞进去了,坐在她床前,丽丽你看谁来看你了,是我们的女儿来看你了,你要给我快点醒过来,妈妈你看我胖乎乎的多可爱,你不在这几天,我很乖晚上睡觉都不哭不闹,妈妈我现在等你回去团聚。接着他拿着小妞的小手轻轻的触摸她的脸庞,妈妈妈妈你快点醒过来。小妞的小手被抓得不舒服不由得哭了起来,小妞乖不哭不哭是爸爸抓你的小手不舒服,爸爸带你游一游就舒服了。此时唐丽微微的动了一下,可能是听到哭声,被唤醒知觉,她咳了一声,许文强听到了,很是惊喜,大好了,丽丽醒了。他连忙走过去,可是没有办法,小妞一不舒服就哭起来,他只好抱出去给唐母了,妈妈,小妞呆在里面不舒服闹哭我把他抱出来了,刚才丽丽被小妞的哭声唤醒了。这是真的,小妞真有本事,唤醒丽丽,真是大好了,真的是母子连心啊,我现在就回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让大家别太担心。那好吧,你路上小心点,我现在进去看看,丽丽有什么变化。

  许文强重新来到她的床前,抓住她的手,丽丽你醒了,这是大好了,你知道吗你在这里已经躺了三天三夜,你现在觉得怎么样。小妞呢,我刚才听到她的哭声,她在哭。她现在没事了,可能是肚子饿了回家了,这里是医院。唐丽微微睁开眼睛看到许文强,文强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会躺在这里,我只记得……。丽丽你受伤了,这里是医院你在这里躺了三天三夜了,你刚刚醒过来,很虚弱,不要说那么多话。许文强吻了吻她的脸庞。

  唐丽醒来后又过了三天才转入普通病房。今天早上,许文强拿着一束鲜花来到她的病床前,丽丽你醒了,这花送你,你今天气色不错。鲜花真漂亮谢谢你。医生进来检房了,仔细替她把脉,又检查一下伤口,不错比想象中好,象你这种情况,简直是奇迹出现一般人象你这种情况最少要三五个月才醒过来,不错对生命的执着,你在这样继承治疗下去,不出半个月,就会康复出院,我听护士说,是一个婴儿的哭声唤醒了你,这个婴儿真了不起,竞然唤醒你的知觉。这个婴儿是我女儿,可能是母子连心吧,她知道她不能没有妈妈,她要一个幸福快乐完整的家。医生出去了。文强刚才医生说的是不是真的。许文强点点头。昨天我带小妞……。可能是我命不该绝,小妞真诚的哭声感动上天,所以我就醒来了。

  半个月之后,唐丽终于康复出院了,今天一大早,许母来到许文强房间,文强你醒了没有,媳妇在医院已住有半个月了,是不是今天要出院了。是的医生说她好了可以出院了。太好了,都半个月了,我们都过得很辛苦,现在我们可以放心了,等一下你去医院接她,我在家是给你们好好准备准备。

  接着许文强和常贵一起去了医院,在车上常贵说道,强哥现在事情算是完满结束了,你们一家三口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我真的很羡慕你们,看来我也要离开上海了出来好多天了,挺想念香草和力哥他们。为什么要离开留在我身边不行吗?不要说这伤感的话了。对了这次嫂子出院你们准备去哪里渡蜜月?我还不知道,要征求嫂子的意见才行。好了别说那么多了,咱们快去接人吧,等一下去晚了她会生气的,我吃不了兜着走。强哥你真的怕老婆,十足十老婆奴。常贵你别取笑我了,终有一天,你也会跟我一样的。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唐丽站在窗口透透气,看看窗外的风景。许文强进来了看到了,唐丽你为什么站在窗口,风大会着凉的,快把窗关上。文强你来了,我以为你不来了,我在这个地方呆了半个月,早就呆腻了,咱们快走吧,这次总算从鬼门关回来了,文强这半个月辛苦你了,又要照顾小妞又要照顾我,你看看你的眼睛红红的,肯定休息不好。是啊知道老公辛苦就好,你出院以后你要服侯老爷一样服候我知道吗?还有小妞挺调皮的,我要你回去好好打她屁股才行,经常吵得我不得睡。知道了老爷,知道你辛苦了,咱们快走吧。二十分钟之后,他们回到了家,在大门口放着一个熊熊燃烧的大火盆。许母叫道,媳妇跨过去了,从此什么灾难困难都会过去,从此平平安安的。唐丽跨过去之后全家人都鼓掌,朱母抱着小妞过来了,小妞你看谁回来了,是妈妈,回来了,你高不高兴。小妞,唐丽赶快把小妞抱着,小妞妈妈真的好想你,想死妈妈了。许文强走到她们母女身边紧紧的拥抱着她们,从此我们三个人永远不分开了。许泉夫妇笑了。

  方学云,今天又从酒馆喝得伶仃大醉回到家,此时方母坐在客厅看到了,学云这段时间你为什么每天都喝成这个样子,你都大学毕业了,为什么不去找份工作。妈妈你少管我,仦让我喝死算了,我有那样的姐姐真的很丢人,我现在都抬不起头做人了,同学们知道这件事以后他们都嘲笑我说我是靠卖肉钱来供我上大学,他们都瞧不起我,现在我只有喝醉酒才能找得一点点安慰。学云,你不要说得那么大声,吵你爸爸休息,你爸爸这些日子以来,肺病更加严重了,昨天晚上一直咳到天亮。好了别跟啰嗦了,我要休息了。

  方母默默的坐在沙发上,这个家怎么啦,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早知道会变成这个样子,四年前艳芸大学毕业打死我也不会让她到上海去,记得四年前,艳芸大学毕业,在北平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人事方面又没有认识什么人,只有靠在上海的亲戚帮一帮忙,谁知道送羊入虎口,白白葬送了艳芸的性命和清誉,如果不是当时那个亲戚说上海是座国际大都市,比北平赚钱容易多了,工作也比较好找,工资又高,不是因为学云上大学要用高昂的学费,还有她爸爸得了肺劳十几年未好,打死也不让艳芸到上海去,谁知道那个亲戚是头狼,吃人不吐骨头,我甘某人几十年阅人无数,为什么那次会看走眼。方母想到方艳芸伤心的哭了起来。此时方仲文又开始咳嗽了,而且咳个不停,方母赶快走到他身边,仲文你为什么会越咳越厉害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不行明天我一定要带你去医院看看。她一边说一边帮他捶背,之后又去倒了一杯水,仲文咳了那么久,喉咙一定很干了,喝杯水吧,润润喉。夫人你说得轻松我们哪来的钱为了我的病和学云的学费已经搞得家徒四壁,现在艳芸以死,我们根本没有经济来源,都是我不争气得了一身病,否则艳芸不会去上海,走了一条不归路,现在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艳芸啊艳芸都是爸爸害死你的。又不停地咳了起来,又吐痰已经带有血丝了。方母看到了吓一跳,不行了,无论如何,明天一定要带你去医院。

  晚上吃过饭后,许文强觉得有点累了,回房睡觉了,唐丽走过来了,文强这么早就睡觉了,咱们聊聊天好吗。我困了我想睡觉,明天再聊可以吗?我听常贵说你这次回北平主要是为了看病,不然的话你不会回来。你别听他胡说,主要是回来娶你,看病是其二。那现在病情怎么样?经过这么久的治疗,现在完全康复了你不说,我还忘了,我明天去医院看一下。你得了什么病?精神病。怎么会得这种病,难道你受了很大打击。是的没有错,因为阿娣他们死,而且死得很惨。对我的打击太大了才引起的。文强你真好,心里有什么事都对我说,对我坦白,是个正人君子,那你给我说说,你在上海与冯程程那段刻苦铭心的爱恋好吗?丽丽你怎么知道冯程程的。你在上海和她闹得那么轰轰烈烈北平离上海有多远,我怎么会不知道。丽丽别闹了,都已经过去了,还提它干什么,我现在告诉你你是我今生最爱的女人,别胡思乱想了早点睡。不知道为什么一提到冯程程他内心深处就有点痛,他知道这样对唐丽很不公平可是感情的事,谁能控制,以后自己尽量去弥补她。不由得抽了一支烟想想这段时间唐丽为自己吃了那么多苦,自己今生定不负她好好爱她,他把最后一点烟烧完熄灭开始躺下睡觉了。

  到了半夜许文强不知不觉又开始做恶梦了,梦到一帮匪徒拿着木棍在追打方艳芸,她一边拼命跑一边大喊道,文强救我文强快救救我可是自己就被绑住手脚似的,怎么也弹动不了,怎么用力挣扎也是徒劳,眼睁睁看着那帮匪徒活活的把方艳芸打死,耳朵总是听到她凄惨无比的叫道,文强救我文强快救救我。他突然醒来还岀了一身汗,自己怎么会做这样的梦方艳芸不是已经被山口香子打死了吗,自己也为她报了仇打死山口香子,是不是自己想她了,所以梦到她,对了自己回北平已有一段日子了都没有去看望过她的父母亲,自己真的是疏忽了,是应该去看他们一下。

  今天早上许文强和常贵来到周来华的诊室,周大夫早上好好久都没有来这里给你复诊了,这段时间有点忙。文强你来了快坐过来,我给你把把脉好的。不久说道,文强现在你脉向平稳张驰有力,从你的脉象看,现在你心不慌气不短,应该是全愈了,恭喜你许文强你的病全好了以后就不需要吃药了,多调整一下身体健康的心态就好了。许文强听到他这么说很是高兴谢谢你医生我终于好了,都治了那么久,终于摆脱了这个可怕的恶魔。

  从诊室出来,走在大街上,突然天空飘起漫天雪花,许文强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强哥冷吗,北平的天气比上海更加冷,你看这漫天雪花从天而降真的很好看,让我不由得想起你和大小姐在上海拉索大桥,也是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时间在雪中追逐的情景,是那么浪漫甜蜜唯美画面。许文强不由得抽了一根烟,递了一支给常贵,常贵过去的事不要再提了,如今是今非昔比物是人非了。我知道你并不爱唐小姐,是被逼无奈。许文强听了很是生气,常贵这种话不要乱说,丽丽听了会很伤心的,走咱们现在去方艳芸父母亲家。强哥你不要怪我,我是有感而发,去方艳芸父母亲家,强哥你为什么要去,你不知道她死了,又勾起她父母亲伤心。这件事迟早要面对,逃避也不是办法,何况回北平那么久了,应该去看看他们。

  当他们走到友爱南路与明东西路的拐弯处,正好看到几个小混混在猛打一个青年人,旁边是一家酒馆,应该是喝酒闹事,如果再这样猛打下去,这个青年人必死无颖。许文强想伸手过去帮忙,却被常贵死死拦住,强哥不要多管闲事,青年人是喝醉酒闹事,不要理他们,在上海滩这种事你惹得还不够吗?几次三翻为这些事出生入死。常贵你不救就不要管我,再不出手,这位青年人肯定没命,难道你见死不救。他用力挣脱常贵的手,走过去帮忙,三拳两脚把那几个小混混给打趴了。这些人正是贺炳阳的人。

  方学云马上从地上爬起来,走到许文强面前说道,谢谢你大哥,今天若不是你出手相救我可能要去见我姐姐了。贺炳阳发话了,喂小子,你为什么那么大胆,竞敢帮助这个混蛋出气,打伤我的兄弟,他是你什么人?许文强没有回答,默默的抽着烟。贺炳阳又继续说道,今天的事没有完,小子你给我记住,今天算你走运,遇到贵人,下次就没有那么走运了,走兄弟们。许文强终于说话了,小子别那么轻妄,多行不义必自毙,我行走江湖那么久了,什么大风大浪没有经寸人,象仦这样有丁点本事的人我见多了,你吓唬不了谁。贺炳阳愤怒的离开了。

  大哥你好威风啊!你一出马,马上把他们打件屁滚尿流,请问大哥尊姓大名,以后若有会机会必定相报。咱们萍水相逢,区区小名不足挂齿,青年人,你为何要招惹小混混,你不知道你这样做会没命吗?也没什么我只是一个人在这里喝酒,他们就在隔壁桌,我当时喝得有点醉,随便向他们看了一眼,跟他们一起坐的有一位很漂亮的女生,我不由得多看了两眼,他们发现后,仗着自己人多势众,就过来找茬,硬说我挑拨他的马子,勒索我要钱,我不服气力争跟他们理论,谁知道招来一身毒打。这也太不象话了,就为了这点小事,就大动干戈,这帮流氓地痞真的是目无王法,无法无天了。他们都是亡命之徒以后你尽管不要招惹他们,见到他们躲得远远的,好自为之,青年人。许文强说完,离开了。

  强哥叫你不要惹事你偏不听,现在惹出个地痞流氓出来。放心吧常贵,这几个小混混难不倒我,我许文强是什么人,在上海滩冯敬尧势力那么大都拿我没有办法,何况他们,不值一提咱们快走吧。强哥你还记得去她家的路吗?怎么不记得,以前有来过几回,除非他们搬家了,快到了前面就是了咱们快走吧。

  来到她家大门口,许文强显得有点紧张,整理一下衣服敲了敲门。是谁啊,是不是学云又忘记带钥匙了,这孩子经常落东西。方母开门了。伯母你好!方母看到他很是惊讶,你你你是艳芸的同学许文强?是我是许文强,伯母最近身体好吗?方母点点头,文强你来了,真是稀客,快快请进。许文强和常贵走进去了,坐,快坐别客气。方母给他们倒茶了,文强你们喝茶,文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回来都不来看我们,我挺想念你的,记得以前你曾经跟艳芸一起回来,还抢着做家务活可是艳她……。伯母别伤心了,相信艳芸在那边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回来已有一段日子了,忙着家里的一些事,现在处理好了,就来看了。文强你结婚了。你怎么知道?北平就那么一点大,许唐最有名望的两大家族谁人不知道,恭喜你文强,终于成家立业了,以前我以为你和艳芸是一对,很看好你们,不过我们艳芸岀身贫寒,怎么配得上你这位许家大少爷,我和他爸爸曾经为此事商量过,不过后来不了了知了。伯母你不要误会我和艳芸真的没有那层关系,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现在还提这个干什么,人都不在了。方母此时难过的掉下了眼泪。都是我不好,是我害死了艳芸,如果不是因为我,艳芸她也不会死,这都是天意,艳芸去做那种事情,迟早会出事,这能怪谁啊!都怪我不应该轻信上海那位亲戚狗娘养的,千刀万别,轻信他的花言巧语听他说上海滩能赚大钱工作又轻松结果呢?自从知道艳芸做那种事情以后,我们就向瘟神一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