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马

上海滩续集

             第三十八集

       孩子你没有事吧,快起来,咱们回家吧。妈妈为什么要向他们求情,我就是死了也不会向他求情的,虚情假意的东西,今天我死在他的枪下,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你这个不孝子,我辛辛苦苦把你抚养成人,让我读那么多事,让你明白为人之子的道理,今天你却为了一个女人而这样回报我,你死了,我怎么办,我也不想活了,你是朱家唯一的香火,你应该让朱家光大门楣开枝散叶,亏你枉读圣贤书。你刚才为什么要提到爸爸,他一听到爸爸,马上放人,是不是因为刚才你说的都是真的。那当然是真的,你爸爸是副探长,在上海谁人不识,你别想那么多了,你已一身疲惫快回家休息吧。

        许文强抱着小妞回到了唐家,在大门口放着一个大火盆,里面烧着一盆很旺的火,他抱着小妞亚跨了过去,全家人都鼓掌了,小妞你回来了,妈妈真的很想你,这几天妈妈为了你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快让妈抱抱。许文强把小妞递给她抱了,她又亲又哭的,小妞几天不见都瘦了,你小小年纪就受那么大的罪,妈妈真的很心疼。唐世荣笑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文强辛苦你了。之后他们在大厅坐了下来,文强这次多亏你了,不然的话,小妞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来。世伯,你别说客套话,我是小妞的爸爸,把她找回来是我义务和责任。对了文强是什么人绑架了小妞,现在凶手情况怎么样了。凶手是……。常贵在一旁插话了。许文强连忙拉了他一把,常贵马上停止了说话。常贵你快说,凶手是谁。常贵是说,凶手已经跑了,至于凶手是谁,我们也不认识,他们拿着钱就跑了。那么要你和丽丽退婚,既然是为了要钱的话。可能是丽丽长得漂亮,凶手见我和丽丽结婚嫉妒,所以要我和丽丽退婚,现在见事情已经败露,所以拿钱就走了。现在是什么年代,人越来越大胆,简直是亡命之徒,连唐家千金大小姐也敢抢做老婆,文强你是否记得那个绑匪的模样,下次再见到他,非一枪毙了他不可。知道了,世伯,这个你不用操心,我会的。小妞没有受惊吓吧。唐夫人走到唐丽身边,没有小妞平安归来。文强辛苦你了,现在小妞回来了,从此我们唐家平平安安的。

       许文强要回家了,唐丽送到大门口,文强我问你,是不是朱润明干的,刚才你在大厅时不让常贵说。是的,真的是他,当时我真想一枪打死他,突然他妈妈赶到,誓死护着他,跪下来求我不要杀他,还叫我不要告诉唐世伯,否认他一生前途就毁了,在上海的时候他爸爸曾经救过我,我不想再欠他人情,从此以后咱们互不相欠,记住这件事千万不要告诉唐世伯,让他有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朱润明回来以后,怕唐世荣找他算帐,休息几天都没有去上班,也不见有什么人找上门来,想想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今天早上,公司的老夏来催他上班了,朱大工程师你请了那么多天假,今天也该上班了吧,你知道吗,你不在这几天,公司落下了不少事,有些事情,没有你,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处理,尤其是技术方面的事。是啊,阿明,你休息那么多天,也该上班去了,现在没事了,已经过去了,先生请喝茶。朱母捧着一杯茶放在老夏面前。夫人刚才你说什么什么事情已经过去,我听不懂。没有什么,刚才我是说阿明的感冒已经好了,应该去上班了。原来你指这个。接着他和老夏一起回公司了。公司还象往常一样,没有传出什么议论,这次好了。朱润明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他坐在办公室认真处理文件。

      下班了,他路过国大饭店,不由得走了进去,前面就是之前他和杀人林会面的包厢,他不由得轻轻的推了一下门,门就开了,正好看到他一个人在喝酒,他大吃一惊连忙起跑,朱润明你跑什么,你给我站住。可是杀手林迅速拦住了他的去路,朱润明你听到没有,我叫你站住。你让开,让我走。如果你不想事情闹大,你就乖乖给我进来,否则……。朱润明想了想还是走进了包厢,之后他把门关上。

       你不是死了吗为什么现在……。你很希望我死是吗?我告诉你我做这种行业的没有那么容易死,不装得逼真一点,怎么可能骗过你。畜生叛徒你不配跟我喝酒,要不是你许文强已经死了,丽丽已经是我的了,现在弄得我人财两空。你不是打了我一枪,咱俩扯平了过去的事不要再提了咱们坐下来好好喝一杯。你别叫我,你不配,你这种卑鄙小人,自己得到了利益,就不顾其他的死活,我呸,简直是人渣败类。朱润明你骂够了没有从一进门骂到现在我是卑鄙下流,可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别忘了,绑架唐世荣的小外甥女主谋是你,咱们各取所需才一起合作,你现在得不到你所要的东西就来怪我,你信不信我到巡捕房报案,咱们一起玩完。怪你又怎样,有本事你去报案,我才不怕,不到最后鹿死谁手还不知道,现在难不成把我杀了。我杀人林只是烂命一条死不足惜,可你不同,吃了那么多年墨水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前途无量,死了多可惜,你再说,把我惹急了,信不信弄死你,大不了我进去关过十年八年的,我都不在乎。谁输谁赢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既然你说得那么好听,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我杀人林的厉害,不然整天在我耳边放屁心烦。就向朱润明打过来,不过朱润明也不示弱马上还手,不过朱润明是个文弱书生哪里是杀手林的双手,一招一式都打中他的要害,痛得他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再这样打下去,必死无疑,突然想起口袋里还有一把手枪,当他再打过来时,朱润明忍着巨人的疼痛迅速掏出手枪,呯的一声打中了他的要害,然后他一惊,就慢慢倒下之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朱润明用脚踢了他一下,一动不动的,人渣败类你也有今天,他整理一下现场,马上从窗口逃了出去,此时他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因为这种卑鄙小人就应该死,还称一流杀手,简直把杀手职业的脸都丢光了。

       小妞的奶妈有事回乡下去了,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奶妈,唐家就公开招聘一位奶妈。朱母经过唐家的时候看到了,心想道,自己还年轻还可以工作,又整天闲在家,润明也该成家了,要多赚一点钱才行,也可以为润明分担一点压力,就直接走进去应聘了。在大厅唐母接见了她,夫人你好,我今天是来应聘奶妈的,我姓周。周婶你有资格胜任这份工作吗?唐母认真看了他一眼,你有带过小婴儿的经验吗?有有,我儿子就是我带大的,我带孩子经验很丰富。此时许文强进来了看到朱母很是吃惊,朱,朱……。朱母反映得快抢着说道,文强你来了。朱母向他使了一个眼色。许文强明白了。文强你认识这位周嫂,你的眼神那么奇怪。没有,只是前几天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碰过面而已。是这样怪不得你会吃你,那好吧,既然你们认识,周嫂就留下来做奶妈吧,小妞的日常生活就由你来打理,白天你来照顾,晚上你可以回家了,周嫂你是否满意。朱母点点头。

          许文强谢谢你刚才你没有说出我是朱润明的母亲,拆穿我,我希望你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我也不知道这是就是唐丽的家,我只是想润明到时间结婚了,用钱的地方更多了,我只想多赚一点来补贴家用,上次是我们润明得罪了你们在这里我向你郑重道谢。朱母我了解你的苦哀,所以我才这样做,我希望朱润明能改过自新,不要再犯错了,不是每个人都有我那么聪明,否则……。知道了,我一定会严加看管润明的,许文强你放心,保证不会有第二次。

      朱母回到家,看到朱润明坐在沙发上就走了过去,润明妈妈告诉你一件事?什么事?妈妈。妈妈要到唐家去做奶妈?朱润明听了吓一跳,什么你要到唐家去做奶妈,你疯了我不允许,我现在工资那么高,难道养不活你。润明我知道你孝顺,不舍得我去工作,不过妈妈白天除了做二顿饭以后,就无所事事,无聊得很,你就要结婚了,用钱的地方多着呢,妈妈这样做只是贴补一点家用。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你放心好了,这个家永远只有我们两个人,你白天无聊的时候可以跟邻居打打牌,烧香拜佛什么的,你何必那么辛苦,如果你要去做,也不能去唐家。为什么?上次的事你不怕吗?许文强已经答应替我们保密了,你怕什么?

          许唐两家终于传来了喜讯下个月初三是许文强和唐丽的结婚大喜日子,这段时间两家人都很忙沉浸在喜悦当中,由来知道新人笑,又谁知道旧人哭,朱润明知道这件事后,夜夜买醉,回到家时已经烂醉如泥,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不久就发恶梦,丽丽你不要嫁给许文强,不要嫁,嫁给我好了,我一辈子都对你好,丽丽不要啊,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象撕烈一样……。朱母看到了很是伤心又无奈,看到他日渐消瘦和憔悴,就默默的打来一盆热水,轻轻的为他洗了脸和脚,然后感叹道,润明我苦命的孩子你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罪,这一次妈妈真的不能帮你。

          又梦到朱润九,爸爸已经死了,死得好冤枉,他叫自己替他报仇,他说现在过得很惨,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不得超生,灵魂得不到安息。醒来时已经大汗淋漓,一连几个晚上都是做同样的恶梦,又加上醉酒,弄得他精神很憔悴,所以白天工作打哈欠连连,无精打采的。老夏就问道,朱大工程师这阵子怎么啦,精神那么差,发生了什么事?没有发生什么事,上海那边发生了点事,所以心情不好,你们别管我,不要因为我而影响大家的工作。

        晚上下班,朱润明忍不住又去喝酒了,刚喝了两杯,就听到隔壁桌有两个男人在议论,老兄你知道吗,咱们邻居方仲文女儿方艳芸的事吗?怎么啦无缘无故提她干什么。随便说说,听说她在上海已经死了,死得很凄凉,没有一副棺材,只是许文强在她身上洒满机油,一把火把她烧了。这么如花似玉的姑娘死了真的很可惜,她是怎么死的,那么年轻。是这样的四年前,她刚大学毕业,被亲戚骗到上海,由于各种原因做了交际花,由于她长得妖艳,舞又跳得好,就这样成为第一交际花舞皇后,她最大的优势就是长得特别象黑帮老大冯敬尧过世的妻子,就这样被冯敬尧长期包养着,不过她也没有风光多久,就被朱润九盯上了。兄弟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讲清楚。朱润九与冯敬尧向来不和,特别是朱润九嫉妒冯敬尧黑老大的位置屡次对他下手,都不得手,就拿方艳芸出气,拍裸照来勒索钱财,眼看就要得手,却被方艳芸的小白脸许文强给搞破坏了,之后方艳芸杀死了朱润九,不过这件事最大的帮凶是许文强如果没有他,朱润九是不会死的。老弟那你说是许文强杀死朱润九的。是的,没有错。朱润明听后火冒三丈,许文强又是许文强,为什么有许文强的地方,我真的那么倒霉,他突然走了过去,一把抓住那个男人的衣服,喂兄台,刚才你说的是不是真的,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确实千真万确,我真的没有骗你,上海滩法租界巡捕房的副探长,确实已经死了,是许文强害死的,你若不信,你可以打长途电话回上海就知道了,证实我说的是不是真的。好小子,你给我听好了,呆会我去打电话,如果不是你说的那样,我就打烂你的嘴巴。朱润明放开他。之后他们离开,还念道,莫明其妙,醉汉,喝醉酒了,乱发酒疯,别理他我们走。

  接着朱润明走进附近的电话亭开始打电话了,此时正好是陈翰林当班,他拿过电筒。请问这里是上海滩法租界巡捕房吗?是的,请问你找那一位。请朱润九副探长听电话。对不起先生,你要找的那个人半年前已经死了。请问他是怎样死的。这个我不清楚那时候我没有来这里工作无可奉告。那好的,谢谢你,我挂了。他挂好了电话,很是气愤,马上跑回家去。此时朱母还没有回家,他直接跑到她的房间,打开她的行李袋,去查找朱润九的有关线索,可是除了一张照片之外,还有一张全家福,就没有什么其它东西了。之后他坐在沙发上直抽烟等朱母回来。天黑了,朱母匆匆忙忙回到家,看到朱润明这个样子,润明你回来了,肚子饿了没有,妈妈给我做饭去。妈妈你先别忙,我问你这两张照片是什么意思。这有什么意思,只是两张普遍照片而已。那我问你前几天我……你是不是有事瞒我,你来北平这段日子,只要我一说爸爸,你就伤心难过,或者马上转移话题,妈妈我问你,爸爸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朱母流了,润明,你不要乱猜,你爸爸没有死,他现在好的很,你不用担心他。妈妈为什么到现在你还是不承认爸爸已经死了,是许文强打死的,这几天每天晚上我都做相同的梦,梦到爸爸死,他说他死不瞑目。孩子做梦岂能当真那不是真的。那别人无意中说出来的是不是真的,还有今天我打电话回上海,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妈妈,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想听你亲口说。此时朱母默默流泪,再也回答他的话。

  陈翰林下班后来到建中贸易直接来到丁力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就直接推门进来了,力哥这么勤快,下班还没有回家,怪不得冯氏集团生意做得那么好。翰林你来了稀客快请坐。强哥回北平那么久了,我很想念他,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面,如果有时间我真想去北平看看他。是啊,我也是,不知道现在他病好了没有,对了刚才我接到一个奇怪的北平长途电话,是来询问朱润九的情况。那翰林你怎么回答?我说朱润九已经死了半年,他马上挂电话听起来很激动的样子,我觉得这个电话一定有问题,所以过来找你商量一下,是不是朱润九的家属打来询问的,力哥你知道他家里有些什么人。因为朱润九死有余辜我们从来没有查过他家里有什么人,没有必要查,我对此一无所知。力哥我真担心他家人找你和强哥报仇。翰林你不要多想,我丁力是什么人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做过的事情不后悔,也不怕别人来我报仇,你就放心好了,我丁力命大着呢,专门对付象朱润九这样的人渣,对了常贵也没有回来,是不是在北平玩疯了舍不得回来。

  朱润明知道许文强杀死他爸爸之后,内心一直没有平静过,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此仇不报枉为人子,报仇的火焰在他心中態態烧差一点把他烧成灰烬,心里总是琢磨着怎么报仇,许文强一日不死,自己寝食难安,可是经过上次事情不久,此事许文强总是高度警惕着,真的没有下手机会,现在只能静观其变,他总是不停的抽烟,心情烦躁得很。

  朱母也一样。自从让朱润明知道许文强就是杀父凶手,他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变得出奇的冷静,不再爱跟自己说话了,自己预感会有什么大事情发生。朱润明每天下班回来就是睡觉。

  今天是初三,是个大喜的日子,唐丽穿上圣洁漂亮的婚纱,在镜子前面照了照然后很满意的笑了,唐母走进来了,孩子今天你真漂亮,是世界上最幸福漂亮的新嫁娘,婚纱是从法国空运过来的,在北平仅有一件,是独一无二,孩子祝你永远幸福快乐。唐母围着她四周看了看,唔确实不错,这婚纱真的很配你。孩子结婚仪式准备开始了,咱们出发。唐世荣进来了,接她出去了,孩子你真漂亮,祝你永远幸福。谢谢爸爸妈妈。唐丽跪下来了,谢谢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你们。孩子这是怎么啦,快起来。爸爸妈妈我舍不得你们。唐丽哭了。唐母也哭了,丽丽我真舍不得你嫁出去。夫人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我们应该高兴才对。因为丽丽嫁到了她一生最爱的男人,她一定会幸福的。

  在许家,许文强在紧张的穿着礼服,强哥你今天高兴吗,你结婚得到那么多人的祝福,你一定会幸福的。常贵你说得没有错,我一定会幸福的,可惜阿力他们隔得那么远,没能参加,不然我会更高兴,常贵你猜他们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力哥他们在做什么,应该是上下班之外就是喝酒了。你也很想香草。唔那当然想了,你是大哥,你当然先结婚,然后再到我,等你办完喜事之后,我就回上海,我来这里也有好多天了。之后许文强不由得想到了冯程程,心里不由得揪痛了一下,之后他用力甩甩头,常贵别费话那么多了,准备好了没有,咱们出发去教堂。

  许文强比唐丽先到一步,不久,唐世荣牵着唐丽的手徐徐向许文强走去,之后,一起接受神父的结婚宣言。

  朱润明疯狂地来到唐家,他想阻止唐丽去教堂,可惜来迟了一步,因为他选择这个时机对许文强下手,只有在这个时候下手最容易得手,因为大家都沉浸在快乐之中,放松了警惕,现在唐家空无一人,几乎全去教堂了。他走出唐家直接向教堂赶去,朱母看到他了,此时他已经失去了理智,神情大变,知道肯定有事发生,她来不及把小妞交给别人带直接抱着小妞也跟着赶去教堂。

  朱润明赶到教堂门口,看傻了,他们婚礼仪式已经结束了,此时他们相互交换戒子,相互拥吻,微笑地牵着手慢慢的向大门口走去,差不多走到大门口,看到朱润明堵在门口,大声痛苦的喊到,丽丽你不能嫁给他,他根本不爱你,不然他怎么会三翻二次想跟你退婚,真正爱的人是我朱润明。朱润明你胡说什么,刚才我们已经举行了婚礼仪式,我也听到文强大声深情地对我说他爱我,在这个世界我是她最爱的女人,你是不是存心在这里捣乱,我告诉你,你来观礼我很欢迎,请站到一边去,不要拦在门口,让我们出去,最后一次我明确先告诉你,我不爱你,你就死心吧,我和文强是真心相爱的,没有人能拆散我们,我唐丽一生之中最爱的男人是许文强,他是我今生唯一的爱人,以后你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来挑拨我们夫妻的感情,不然我对你不客气。朱润明听到唐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当场拒绝心中怨恨更大了,这一切都是许文强造成的,如果没有他,丽丽不会对自己那么绝情,还有爸爸也是因为他而死,只有她死了,全世界的人才会得到幸福,于是他迅速掏出手枪准备向他打去,唐丽看到傻眼了没有想那么多迅速挡在许文强面前,呯的一声,正好打中她,鲜血迅速染红了她圣洁的婚纱,全场人都镇惊了,朱润明更加镇惊,眼睛都傻了,手枪也掉在地上。朱母此时也赶到现场惊呆了马上大喊道,润明你杀人了,还不赶快跑,等一下就来不及。妈妈,不我不走,我杀死我最爱的人,你不走,你是不是连妈也要跟着你一起死,你才甘心,朱润明走啊。啊,朱润明崩溃了大喊一声,就逃跑了。

  唐世荣马上命令手下人去追,刚走到大门口被朱母拦住了,你们谁敢去追,我马上掐死小妞。大家就这样瞪着,不敢上前一步。不要伤害我女儿,我答应你不追就是了,你把孩子还给我,爸爸这是我临死前最后一个请求,只要我女儿活着,我死也愿意,爸爸求求你了。唐世荣伤心流泪了,含着泪水说道,你们撤退吧!快把小姐抱过来,让我好好看看她。

  朱母知道,朱润明今天犯下了无法弥补的罪行,以死难逃其咎,只有死了,才能减轻唐世荣心中的痛苦,既使唐丽好了他也不会放过自己和润明,她慢慢的捡起地上那把手枪,对准自己的脑袋呯的一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全场人又惊呆了,看到朱母死了,又同情叹息起来。

  许文强以最快的迅速把唐丽送往医院,到了医院马上推进手术室。许文强在门外焦急的等候着,接着唐世荣他们也赶到医院。

  朱润明回到城南的破房子,他马上下车,走回房里,害怕发抖的坐在床上,不可能不可能我怎么会杀死丽丽的呢?在我朱润明心里最不愿意看到她受伤害为了她自己可以死一千次一万次。他不停的抽搐着。此时杀手林闯进来了看到他,朱润明你原来在这里,你真让我好找。朱润明惊呆了,杀人林你是人是鬼,你怎么出现在我面前。我当然是人,大白天哪有鬼。那一天,你不是被我打死了,是的没错,那一天是被你打了一枪,但我又活过来了。那你是帮唐世荣抓我回去,如果是这样我双手奉上,无话可说,唐丽死了,我也不想活了。不,不我不是来抓你的,我是来救你的,在养伤期间,我一直在想你对我说过的话,你说得没有错,身为一名杀手,我真把杀手的脸面丢光了,我用那么卑鄙的手段赚钱迟早有一天会遭殃的,如果不是你那天提醒我,还有那个好心的服务员救了我,不知哪一天横死街头都不知道,你的事我都知道了,我欠你一个人情,这次我来还你的,你母亲已经死了,在你逃跑不久就开枪自杀了,她以死来要挟唐世荣不来追你,不过没过用,现在大街小巷都处都是唐世荣的人,你一出去马上就会被抓,我已经派人把你母亲给安葬了,还有唐丽也送到医院,生死未卜。妈妈,都是因为我而引起的,儿子不孝大逆不道对不起不听你的话。他伤心痛苦的哭了起来,之后又愤怒起来,又是许文强干的。不不是许文强干的,是她自己自杀的。不是他又是谁,都是他逼着母亲走投无路下自杀的,许文强你这个祸害,千刀万剐的,我不会放过你的,他立刻跳下床,想冲出去,却被杀手林牢牢抱住,兄弟你别冲动,你现在冒冒然出去,必死无疑,唐世荣势利那么大,他怎么会轻易地放过你,你这样死去很不值得,兄弟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样你母亲的死太不值得了,你母亲为了你好好的活着她才这样做的,我会安全安排你顺利离开北平城。不我不离开北平,我不想离开唐丽,何况她现在生死未卜。你现在必须离开北平,在这里没有你容身之处了,如果你不离开,万一抓到咔嚓那不是太便宜那个许文强了,又得财产又抱美人,你这样飞蛾扑火追求她一点意义都没有,还会死得很难看,你若有本事就不择手段往上爬,终有一天她会乖乖向你走兄弟听我一次劝。朱润明猛的抽烟想了很久很久,好吧我答应你先离开终有一天我要找许文强算总帐,不过在我走之前必须再见一次唐丽,还有在我母亲坟上烧一柱香。好吧我来安排,不过你不要给我出岔子。好吧,我答应你。

评论

热度(1)